致员工

致员工

为了您和其他工友的安全,若您在工作场所观察到任何不安全的情况,请立即举报。这样做可能挽救了一条生命。

Reporting Saves Lives

It takes collective effort to create a safe and healthy working environment. By speaking up on unsafe situations, you could prevent an injury to yourself, a co-worker, or even save a life. Your involvement can make all the difference. Here’s how you can play your part:

Supervisors

Ensure all workers comply with safe work procedures, and reinforce its importance through toolbox meetings and safety briefings.
Encourage your workers to report unsafe situations internally to the company to safeguard their well-being.
You may refer to the Guide to Near Miss Reporting to learn more about internal reporting.

Workers

Follow safe work procedures.
Avoid taking shortcuts as it could result in mishaps.
Rectify or intervene in an unsafe situation, if it is safe to do so.
Report unsafe situations you see internally, or to your Union leader, or to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举报方式

向老板

报告不安全的情况

确保您的安全是主管的责任。如果您有任何关于安全与健康的顾虑,或者在工作场所发现任何不安全的情况,请告知您的主管。这即助于业务顺利运作,同时防止您或您的工友受伤。

向您的工会领导

举报不安全的行为

您也可以选择向您公司的工会领导提起您对于安全与健康的顾虑, 他们便会与您的公司处理此事。

向人力部或外籍劳工中心

举报不安全行为

若有必要,您可以向人力部(MOM)或外籍劳工中心(MWC)举报工作中的不安全行为。

力部非常重视工作场所的安全与卫生,您的反馈极为宝贵。举报不安全的情况将会保护自己以及您的工友。您的及时举动能极大地预防工伤事故,使大家的工作场所更安全,更为重要的是,能够保护生命。

我们不会向您的雇主或公司透露您的身份。
在调查中,我们只会与公司分享该事件的关键信息。

人力部

外籍劳工可以使用 FWMOMCare app 应用程序进行举报。
外籍劳工可以使用 FWMOMCare app 应用程序进行举报。
Call MOM Helpline: 6317 1111

外籍劳工中心

外籍劳工中心属于非政府组织(NGO),积极倡导公平就业的实行以及维护新加坡外籍劳工的福祉。

您可以游览其网站 www.mwc.org.sg 或拨打外籍劳工中心 24小时求助热线:(+65) 6536 2692 举报您发现的不安全情况。

如果您在举报不安全情况后收到威胁或被解雇, 该怎么办?

如果您在举报不安全情况后
收到威胁或被解雇, 该怎么办?

您的雇主不该因您举报了不安全情况后而威胁您或终止与您的雇佣关系。 如果雇主这么做,人力部(MOM)将对其雇主采取行动。
如果外籍劳工在举报了不安全情况后受到威胁或被解雇,可以向人力部求助,要求人 力部调查雇主,并在必要时更换雇主,让您继续在新加坡工作。
您可以联系:
人力部
拨打人力部求助热线 6317 1111。外籍劳工也可使用 FWMOMCare app 应用程序向人力部寻求帮助。
外籍劳工中心
外籍劳工中心属于非政府组织(NGO),积极倡导公平就业的实行以及维护 新加坡外籍劳工的福祉。外籍劳工可以拨打外籍劳工中心 24小时求助热线: (+65) 6536 2692 举报您发现的不安全情况。
您的工会领导
与您公司的工会领导联系,他们便会与公司处理此事。

若想了解更多有关工作场所 安全与卫生的信息,请关注 我们的 iWSH面簿页面:

想让您的工友知道如何举报不安全的行为?

下载与分享这张海报

让您在工作中更加健康、安全